重楼

for the greater good

大概这就是一种叫做时光的东西吧。政治老师今天难得提前讲完课,还剩三分钟,于是她让我们趴着睡一会。我突然很累,连眼镜都没来得及摘就趴在手臂上,换了好几个姿势才觉得对的起这并不真实的三分钟。闭上眼,意识一下沉沦,同学们喧闹嬉笑的声音仿佛隔了一个世纪一样,像听着百年前的留声机,嘈杂又遥远。离我不远的老师在台上说着“……学习其实是个挺有意思的活——”我觉得有点奇怪,她离我只有一大步的距离,声音却好像隔了千山万水,走过渺茫荒凉的雪原,或更准确的说,是蒙了一层厚纱,但却让人莫名安心。我没听清她接下来的话,不过好像也无所谓了,只记得那一瞬间我对学习不那么排斥了。三分钟很快消失,喊完老师再见,我的脑子还不太清醒,眼里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乳白的雾,头顶新安的风扇呼呼转着,吹出的都是暖风,些微的噪音和旧风扇没什么太大区别 。我觉得我在这坐了快六十年,感觉是从铁窗户,双层玻璃以及老旧时光中穿出,但如果有什么没变的话,一定是窗子外令人有些苦恼的阳光。无论窗子变成什么样。这个夜晚回想起来这个下午,没有一个清晰的人脸,声音到是变清亮了很多。我觉得这就是旧时光,说不出如何美好但就是忘不掉,偶然提起还会觉得心里一暖,忍不住勾起一个笑。 @老娘天下最二 最美的一个下午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